和风清柚

囤稿ing,苦逼打工人,更新不定时,咕咕咕

【韩叶】云起之时(四)

*巨坑,伪军队paro,架空世界观(未来高科技+现世世界观)

*主cp韩叶,微量喻黄,其他都是友情向。

*可订阅tag云起之时

前文链接:   

---------------------------------------------------

黄少天百无聊赖地一下一下踢着门框,守着门内的喻文州与中心特使虚与委蛇。

他丝毫没有把自己长官推出去独自挡枪的罪恶感。里面的这个烦人精每年都要到各大军区走一趟,高高在上地瞎指示一番,再把各军区司令拉去开个不明所以的大会。在黄少天心目中,这种肚子里除了饭就是屎的家伙,也只有喻文州能招架得住。

比起门外的一片安好,门内的气氛就是剑拔弩张了。

“希望今年喻司令也能准时出席。”特使坐在主位上,端着茶盏不紧不慢地说,“这次的海上军演蓝雨出力很大,能够取得胜利多亏了蓝雨出众的实力,接下来也希望你们能多多配合。”

嘴里说着客气的话,却连正眼也不给喻文州一个。

喻文州坐在旁边也不恼,双手交叠搁在权杖上,静静听着特使在那自说自话,偶尔附和几声。待对方自我满足完了,直接起身送客。

“蓝雨一定到场请放心,特使慢走。我最近身体不太好,就不送了。”

他伸手朝着门外比了一个“请”的手势,眼角虽带着笑意,动作和语气却像极了命令。

“咳咳,”特使咳嗽两声,掩饰尴尬,“那我就先回去复命了。喻司令留步。”说完就大踏步向木门走去,路过门口时还被守在那的黄少天有意无意地朝外推了一把。感受到推力的特使立即转身瞪了一眼,却只看见对方老老实实地站在三米开外朝自己嬉皮笑脸,也只好就此作罢,憋着一肚子火离开了蓝雨基地的主楼。

“切。”黄少天对着远去的背影翻了个大白眼,心里早已将对方用冰雨来回砍了好几遍。

“仗着上头撑腰就耀武扬威的家伙。”

“少天。”喻文州出声提醒,“注意分寸,别做得太过。”

“知道了啦,我下次不会耍他的。”黄少天抬起双手枕在脑后,朝着喻文州笑嘻嘻地承认错误,面上看上去毫无悔过之意。

唉。

喻文州心里叹了口气。这副手他是管不了了。

“中心特使这次的态度有点微妙,我担心他们近期会有大动作。让景熙和郑轩多盯着点。”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看看还能伪装多久太平日子吧”

“是!”

 

陈夜辉局促不安地躬身站在桌前,战战兢兢地看着陶轩把面前的资料翻得哗哗作响。旁边的落地钟滴答滴答一下下往前迈着格子,冷汗从额头一路滑到下颌。陈夜辉吞了口唾沫,僵直着身体努力减弱自己的存在感。

“白痴!你的脑子是被驴啃了吗!?”

陶轩“啪”的一下把一沓报告重重摔在了陈夜辉脸上。

“全篇都在打马虎眼!你自己看看’霸图近日防守森严,恐怕即将要有大动作’。谁不知道霸图每日防守森严?啊?谁不知道霸图时刻都像要造反?叶秋传回来这种垃圾你还献宝一样拿给我看!?”

陶轩怒气冲冲地一指大门:“滚!!”

“是、是。”陈夜辉擦了一把脸上的冷汗,忙不迭地小跑出门。半晌,他又小心翼翼地重新推门进来,赶在陶轩再度发怒之前高声辩解。

“长官,中、中心特使来了。”

上一秒还满脸怒气的陶轩转眼就收起了所有情绪,摆上公式化的笑容,热情地招呼特使。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刚刚在处理一些小事没能及时迎接您。请上座。”

说着亲自拉开了自己的办公椅,又催促着陈夜辉快上茶。

“陶长官不用客气,我这次来只是帮委员长跑个腿,顺便通知下次大会事宜。”特使对于单方面的殷勤不为所动,甚至瞧都不瞧那张特意摆放好的椅子,直接将腋下夹着的文件袋递给了陶轩。

“这里面是审批通过的文件副本,您上次与中心签署的协议正式生效。从今日起,嘉世军区正式脱离联盟,旁系散编部队将被重新组合降级为嘉世特别行动组,负责人由邱非上校担任。陶长官,还有疑问吗?”

陶轩拍了拍文件袋,伸出了手,“谢谢委员长的信任,没有异议。”

特使笑了下,回握住陶轩的手,“那么,我就先代表中心欢迎陶长官加入中心委员会。请陶委员务必参加这次的大会。”

“好的,一定。”陶轩坚持把特使送出门外,才转身回了办公室。

甫一关上门他就随手把文件袋丢到了桌上,“狐假虎威的家伙,还跟我玩这套。要不是看联盟没用,谁会加入中心这个空架子。”他坐回自己的办公椅,冷哼一声。

“要兵没兵,民众支持率连年走低,每年的预算就用来养着一窝除了互相倾轧什么都不会的政客。要不是还掌握着财政权,中心早就被掀翻不知多少回了。还想跟我叫板,笑话。”

他拿起本是备给特使的茶呷了一口,眯起双眼。

“就是便宜邱非那小子了,直接升了个军衔。”

陶轩在这边悠哉游哉地分析局势,一旁的陈夜辉却远没有那么淡定。他擦着永远也流不完的冷汗,纠结半天还是决定问出口。

“长官,我们就这么叛出联盟了真的没问题吗?”

陶轩瞥了眼自己这个空有野心没胆量的副手,放下茶盏。

“小陈,你这就不对了。我们这怎么能叫叛出?联盟本就是一盘散沙,各大军区势力割据,全靠上头的冯宪君压着。没了那老头子,你猜会变成什么样?”

他凑近陈夜辉压低声音,镜片后的目光透露出的冷漠与精明,不像是个军人,更像是个商人。

“我们这叫有远见卓识,识时务。”

是、是。陈夜辉连声应下,畏缩着向后退了几步。

“至于叶修那边,你可以让刘皓去盯着,不论传回来什么都不用太在意。我们已经脱离联盟,当初放他出去的目的已经达成,本就没真想让他去当卧底。”陶轩摘下眼镜,慢条斯理地擦拭着蒙上热气的眼镜片,“嘉世,那都是过去式了。”

“我们现在可是中心唯一的一支——中央军。”

TBC

叶修:别听陶轩瞎BB,有我们在的联盟会垮?

本章为过渡章,下章韩叶上线

评论(2)
热度(23)

© 和风清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