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清柚

囤稿ing,苦逼打工人,更新不定时,咕咕咕

【孙翔X蓝河】Happy Birthday(魔性,拉郎配系列)

      *小涼沢的点文 @涼七 

      *脑洞过大于是产出

      *OOC有,拉郎配

     *po主对小蓝河是真爱

----------------------------------------------------------------------------

    “啧,怎么还没到。”蓝河有些不耐烦地看向手表,这已经是他第十八次重复这个动作,“明明说好晚上七点碰面的,那家伙该不会是迷路了吧。”想到孙翔一向是无脑属性,蓝河不由得担心起来。“总之,还是先给他打个电话比较好。”蓝河从衣兜里翻出手机,将联系人一栏调到“孙翔”上,拨通了电话。

    “嘟——嘟——”的声音响了好久对方才接通电话。“你到哪儿了?”也不等对方开口,蓝河率先问道。

       电话那头的孙翔在嘈杂的人声中支支吾吾了好一会才挤出几句话,“不知道,这里很多人,嗯·····好像是联合广场····?诶,不对不对,应该是中央广场吧····诶好像又不是。”果然是迷路了,蓝河在心中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那边有什么标致性建筑吗?”在确认孙翔已经迷路后,蓝河反倒冷静下来。

    “我看看啊····有一个很大的电子时钟!”对方经过短暂的沉默,终于给出了一个最有用的情报。

    “那就应该是联合广场了,你站在原地别动,我现在就去找你。”蓝河确认了孙翔的方位后决定自己去找对方,免得那个无脑的家伙又迷路。

    “诶,好。”孙翔这次居然没有像往常一样不情不愿。

-----------------------------------------------------------------------------

     “好慢啊你。”孙翔看着身前气喘吁吁的蓝河抱怨道。

      “还不是某个路痴迷路了,否则我哪会跑这么远?”蓝河双手撑膝,对着孙翔的抱怨直翻白眼。

       平定了气息,蓝河拉起孙翔的手“快走吧,先吃饭去,有点饿了。”

    “等等。”孙翔说着将蓝河的手甩开,“等会再走。”

    “为什么?”不解的歪头看着孙翔,蓝河试着小心询问,“难不成真的因为我来晚了,生气啦?”

    “不是,就是·····嗯····想再站一会,想····嗯····多吹吹风,对!多吹吹风!多吹吹风对身体有好处。”孙翔一脸正经。

      蓝河的内心瞬间涌起一种想抽死眼前人的冲动。虽然知道孙翔无脑,但是····吹吹风是个什么理由啊喂!多吹风只会令自己感冒而不是身体好好么!就算编理由也要编一个正常点的啊,像看看夜景什么的。这理由,以为他是虚空阵鬼吗?!

      但想归想,身为贤妻良母【划去】的小保姆【划去】蓝河还是很听话【X】地陪着孙翔在广场中央吹着冷风。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从自己身边经过,偶尔还有几对小情侣用异样的眼光扫视着自己,蓝河觉得自己简直傻透了。扭过头看向身侧的孙翔,发现对方真的在很淡定地吹着冷风,蓝河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是否已经被身旁这个无脑的家伙拉低了。

      在冷风中凌乱了将近二十分钟的蓝河再也忍不住了,转身就要往里走。

    “再等等。“身后,孙翔的声音出奇的冷静,冷静得让蓝河怀疑刚刚的话语不是出自他之口。就这样,蓝河愣愣地停住了脚步。“再等三分钟就好。”孙翔掀起袖口露出手腕上的手表,低头看了一眼。

    “啊,好的。”蓝河依旧愣愣地答道。

      肩并肩站在一起的两人,相对,无言。

-----------------------------------------------------------------------------

       广场上的人渐渐多起来,蓝河被迫和孙翔挤到了一起。两人的身体紧挨着,有些尴尬。

    “10、9、8、7、6、5·····”不知何时起,人群中开始响起响亮的倒数声。渐渐,倒数声合成一片,响彻于广场上空。

     “2、1、0!”一束明艳的火光在夜空中绽开,绚丽的烟花布满了蓝河的视野,“好漂亮。”蓝河不由得赞叹道。

      手忽然被牵住了,温暖而又柔软。蓝河仓皇中回头看去,竟是对着他微笑的孙翔。柔软的温润将蓝河的唇包裹,沉沦只在这一刻。

    “生日快乐。”孙翔微笑。

      没想到之前的迷路只是个局,这个向来无脑的家伙今天居然带了脑子。不过····这种“骗局”再来几次都不会感到厌烦呢。

    “谢谢你。”唇上再次传来温润的触感,彼此相拥,无言。

     上空是依旧绚烂的烟花。

     Happy Birthday

     我最爱的你。

     end


后记

       我知道孙蓝这个CP是如此的魔性,但是····无脑X保姆不是很萌吗!!【po主已疯】生日快乐哟,小蓝河。算是迟到了很久的生贺吧X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风清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