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清柚

囤稿ing,苦逼打工人,更新不定时,咕咕咕

【韩叶】方有始终(二)

*人生头一次写韩叶,ooc私设有

@寒死胖子娜别吃了 姑娘的点文

*会完结,不坑,但时间未知【躺

*年都过完了才来写新年梗不要打我X

*可订阅tag方有始终

前文:

----------------------------------------------------------------------

        刚下飞机叶修就感受到了来自B市的深深恶意——太冷了!

       虽然他是B市人,但自15岁起就离了家,此后一直生活在即便冬天也不会到零下的温暖H市。再加上没有空调就会死的宅男体质,叶修觉得自己大概在这撑不过五分钟。

       他颤抖着摸索出苏沐橙强行配置的手机,翻到通讯录,从寥寥无几的号码中摁下最为熟悉的那一个。

    “喂,老韩,你在哪?”

       电话另一端的韩文清听到对方的声线已经抖得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皱了皱眉。

    “你先回候机厅,我来接你。”说完干脆利索的挂断电话,抓起外套就出了旅店。

       韩文清早叶修一天到达B市,本来他是想去H市找叶修然后两人再一起走的。却不料想发生了一些变故,只好先来B市熟悉熟悉环境,再等叶修到达两人会合。

       等韩文清到达候机厅时原本纷纷扬扬的大雪已经小了许多,他一眼就瞅到了缩在角落里暗戳戳叼着烟的某人。额角不由自主地跳了跳,无名之火升腾以来,大踏步的快速走去,毫不留情地将对方半咬着的违禁物品抽掉。

       叶修正享受着半个月以来的第一根烟,结果还没等他抽两口就听到了逐渐靠近的脚步声。条件反射的想将宝贝藏好,对方却先他一步抽掉了嘴里的烟。

      他慢慢回过头去,就发现韩文清虎着一张脸瞪着自己。

   “哟,老韩,挺快的嘛。”事到如今只能打哈哈了,希望可以混过去。

       韩文清自然明白叶修的意图,对于对方的话语他理都没理,只是伸出手来手掌摊在叶修面前。

    “剩下的,交出来。”

    “没有了就这一根,我还是问别人借的。”叶修装无辜。

    “我数三下。”

    “真的没有了。”

     “一。”

    “喂,老韩!”

    “二——”

    “真没了!”

    “三——”

       叶修悻悻然地将手伸进兜里,摸出一盒利群交到韩文清手上,表情就像生死离别一样。

       韩文清瞧了两眼手里的东西,又睹了睹叶修,反手将烟盒塞进自己兜里,拉过行李箱的拖杆。

    “走了。”

       叶修不情愿地站起来,拍拍裤子上沾着的尘土,拖沓着脚步跟在韩文清身后向候机厅大门走去。

       十年未回B市的叶修坐在出租车里感慨,都离家这么多年了总算有一件事勾起了他的童年回忆——B市糟糕至极的交通。从坐上车到现在已经过了近一个小时,但他们仍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叶修透过前车窗瞅瞅几乎望不到头的车灯长龙,决定先睡一觉补补眠。

       坐在叶修左侧的韩文清双手抱胸,左手食指烦躁地一下下敲打着右手上臂,不耐烦的表情让从后视镜看过来的司机师傅吓得慌忙又低下头去。

       也不知是过了多久,叶修只觉得混沌中有人在摇晃自己,耳边是温热的气息伴随低沉有磁性的嗓音。

    “叶修,醒醒,到旅店了。”

        还未回过神来的叶修大大撇开头想再度坠入梦乡,结果下一秒就被连拉带拽的扯出车厢。凌冽的寒风呼啸而过,叶修被强烈温差刺激的一个激灵,这下他总算是清醒了。

        韩文清下榻的旅店不大,但干净卫生。不过这对叶修来说都一个样,他只要有地方睡就心满意足了。刷卡推门,叶修的视线立即被角落里一堆包装礼盒吸引了过去。

     “哟,老韩,还带礼物呢。”

       叶修随便拿起一个礼品盒看了眼包装,“啧啧,琅琊台,下够本了啊。”

     “我跟你说,你真不用这样,我家没那么多讲究的······”

     “那是让你带的。”韩文清收拾着行李出声打断。

     “啊?”这回轮到叶修愣住了。

     “你这么多年没回家,怎么也得有点表示,尽点做后辈的份。”说完,又停顿片刻,“这是新杰说的。”

     “噗。”叶修嗤笑,一拳击在了韩文清的左肩上,“行啊你,刚刚那番话我差点就被你唬住了。就冲你这样儿,我爸妈也肯定特喜欢你。”

       韩文清的脸瞬间黑了下来,抽过叶修手里的礼品盒,将一叠换洗衣物塞进对方怀里。

     “幼稚。去洗澡。”

       叶修看着韩文清的脸色心想老韩这是害羞了,心情极好地哼着小曲转身进了浴室。

       哗哗的流水声从尚未关严实的浴室内传来,透过旅店特意设计的磨砂玻璃窗还能隐隐约约瞧见正在沐浴之人的身影。

       韩文清扭头盯了一会那个不断变化的淡灰色影子,冷哼一声,不由觉着有些燥热。


       TBC



评论(7)
热度(89)

© 和风清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