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清柚

囤稿ing,苦逼打工人,更新不定时,咕咕咕

【韩叶】方有始终(七)

•人生头一次写韩叶,ooc私设有

@寒死胖子娜别吃了 姑娘的点文

*完结倒计时。

*可订阅tag方有始终

前文:      四    

   -------------------------------------------------- 

“这不干着吗。”叶修说着又吭哧吭哧拎出一大袋面粉,跟羊架一样,也是韩文清没见过的“特大号”包装。

韩文清放下手里的刀顺手给叶修搭了一把手,皱皱眉疑声道:“你要干什么?”

“做枣花馒头啊。”

叶修四下张望了一下发现没有什么顺手的开袋工具,低下头咬住面粉袋一端想要用最原始的方式撕开袋子。韩文清拍了拍叶修的侧脸示意他松口,抄起一把刀横向一划面粉袋立刻就被切出一到漂亮的口子。

对方嘿嘿嘿地笑起来,张嘴就是老韩刀工不错啊以后厨房就交给你了诸如此类让人无语至极的话。韩文清也不介意,帮叶修端来一个小水盆:

“水和面粉的比例多少?”

“啊,这个嘛······”叶修低头托腮表情严肃地沉思一会,几秒后一本正经地抬起头。

“看着放吧。”

韩文清:······

就知道问了也没用。

“我查查。”韩队长掏出了手机。

“实践出真知啊老韩,百度上的东西不一定可靠。帮忙把水盆拿过”话音未完哐当一声巨响和叶修脱口而出的卧槽让韩文清急忙回过头去。

雪白的面粉撒了一桌,面粉袋掉在地上似乎还剩下半袋左右,原本用来装面粉的不锈钢盆此时正倒扣在地上,旁边是一个满脸震惊的叶修。

或许让他待在厨房就是一个错误。韩文清突然发现自己最近内心吐槽次数多了起来。

“这要赶快收拾啊。”

叶修蹲下去盯着不锈钢盆左看右看,两只沾满面粉的手不知道该放哪里好才能在盆里面粉不洒出来的前提下将盆子拿起来。

“要是被我妈发现了咱俩都得完·······哎老韩你拍我干什么?”

“你知道的倒还挺清楚。”冷冷的女声从上方传来,叶修抬起头就看见母亲居高临下地盯着自己,眼神之凌厉甚至让他产生了自己马上就会变得和这地上面粉一样的错觉。

“伯母抱歉,是我们太不小心了。”

韩文清眼见不妙,立刻出声主动承认错误。

儿子的男朋友都这样说了叶母也不好再责怪下去,轻声叹了口气嗔怪地瞪了自家儿子一眼,弯腰将掉在地上的半袋面粉捡起搁在橱柜台面上。

“肉都切好了?叶修你带着小韩去客厅摆桌椅吧,这里交给我。”

叶母一边说一边挽袖子,停顿一会又补充道。

“叶秋你来帮厨。”

双手拎菜长时间充当背景板的叶秋:······

为什么总是我。

不得不说叶家虽是普通人家但家底是实实在在的殷实。吃饭桌子都是黄花梨打造的一张八仙桌,叶修将它从墙边搬到屋中心来,没几步路功夫就累得直喘气,获得韩文清不屑眼神一枚。

“呼——我以前怎么不知道我家桌子这么重,累死了。”

叶修搬完最后一把椅子直接瘫倒在沙发上,一副打死也不挪窝的架势。

“缺乏锻炼。”

韩文清气息平稳地给予简洁明了的评价。

叶修微微支起胳膊刚要开口反驳电话铃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这是苏沐橙强给他配备的,以防外出在时走丢。虽然被叶修以一把年纪绝对不可能走丢为由强烈反对,但遭到兴欣众一致驳回,抗议无效。

“喂?”

电话那头刚一开口叶修就后悔按了接听键,天知道黄少天是怎么搞到他电话号码的!

“老叶老叶你现在在哪里啊,不会还窝在兴欣吧,我和队长明天就放假启程了blablabla”

坐在对面沙发上的韩文清隔了这么远都能感受到电话里的聒噪。他皱了皱眉,发现叶修也是一脸头疼的表情。

黄少天一开口起来那是倒豆子一般噼里啪啦,特别是撞上现在好不容易逮到叶修又是临近放假的兴奋期,一长串句子里还会夹杂一两句广东方言,还没听清上一句说的是什么下一句就讲完了。虽然叶修也没想听清。

“目前jjc打不了,少天我挂了啊。”

“诶诶诶等一下!!老叶我哪跟你说我要找你pk了你根本就没认真听我说话!你线下聚会到底去不去去不去啊,苏妹子说你肯定不去连原因都不肯告诉我。”

“不去。”叶修直截了当地回绝。

“原因!我要原因!你怎么跟老韩一样我上次问他他也两个字就拒绝我,你们就不能多说几个字吗!?”

哦?

叶修戏谑地看了一眼韩文清,对方黑着脸别过头去。

“原因嘛······”

“快说!”

“你猜?”

嘟嘟嘟——

“靠!”

黄少天骂了一声,瞪着显示屏上叶修两个字和下方的结束通话,恨不得把对方从电话那头揪出来。

当我不知道你和老韩的那些事,老叶小心下次我把你们俩的情史在群里八一八。黄少天哼哼两声,决定大人有大量先不计较这对脱团狗,等情人节烧了就好。

正在叶家和韩文清斗嘴皮子的叶修打了一个寒噤,接着看见对方也以肉眼可见的幅度抖了一下。

可能是北方/老家太冷了吧。两人心道。



TBC

评论(5)
热度(77)

© 和风清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