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清柚

囤稿ing,苦逼打工人,更新不定时,咕咕咕

【全员】荣耀志怪录03(天师paro)

*说是天师paro其实就是一个捉鬼副本,私设ooc一大堆。

*剧情流。全文放飞自我X

*欢迎捉虫。可订阅tag荣耀志怪录。

*关爱连载欢迎留评。

前文:01  02

-----------------------------------------------------

第三章  喻文州

刚被灌输完全新世界观的罗辑还有些恍惚。叶修知道这小同学一时半会是缓不过来了,心想干脆让他一口气走完程序得了省得再出什么差错,便领着人一路走到员工专用电梯前。

“去六楼找张新杰,就跟他说你是兴欣的新人。”

罗辑下意识地点点头,反应过来后已经被塞进了电梯厢。

“好好表现,罗辑同学。”缓缓闭合的门外叶修笑着说,那张满是鼓励神情的脸却令罗辑无端生出些被卖了的感觉。

电梯平稳向上,罗辑盯着那串不断跳动的数字,手心泌出冷汗。

果然,还是有点害怕。他想。默默深呼吸几次稳定心绪。

“叮——”

电梯门应声而开,罗辑低头快步走出直接和等在门外的人撞了个满怀。

嘶,他吃痛地捂住额头,向后踉跄几步。

“你没事吧?”那人关切问道,伸手将他扶稳。

罗辑抬眼望去,面前站着一个陌生男人。那人眉目清秀,单单一双眼睛就给人温润如玉的感觉。中分发型不显油腻反倒平添一份气质,左臂弯上搭着一件卡其色呢大衣,罗辑眼尖一下就瞅到大衣领尖上一块小小的蓝色标志——他记得叶修的袖口上有一个一模一样的。

“呃,我没事。”罗辑挠挠头,脸有些发烧,“对、对不起。“

男子笑笑,“你是要去人事办吗?”

他怎么知道!?

看到对方露出的惊讶神色,男子笑意加深几分,

“人事办需要刷门禁卡,如果不介意我带你去吧。”

“那、那就麻烦你了。”

罗辑迈步跟上了男子。他不知道为什么,从两人见面的第一眼起自己在潜意识里就对这个男人十分信任。这种无缘由的信任让他感到心慌,却又下意识地会去遵从。

自己,变得越来越奇怪了。罗辑略感心累。

在迷宫般的六楼兜兜转转好久男子才把罗辑带到了人事办前。他抬了抬左臂,大衣领在感应区上靠了一下,暗灰色的金属门裂开一条缝,接着缓缓向两边收缩。

那个蓝色的小标志果然就是这儿的身份卡,罗辑在心中暗暗记下一笔。

“怎么是你把人领来了?叶修呢?”

还没见到人,内屋传来的清冷声线就让罗辑清醒几分。

“估计是怕见到韩队吧。”男子答,侧身让开示意罗辑进去。

内屋除了整面墙大小的书柜便只剩一张办公桌。一个年轻男人坐在办公桌前看到进来的人抬手扶扶眼镜,又点点头。

“你好,罗辑。我叫张新杰。是这的人事主管。”

“你好。我是兴欣的新人。”罗辑微微欠身,声线微颤。他在进门时就对接下来会发生的任何对话都做足了心理建设。一路走来看到的那些高科技让他觉得这种信息在第一时间传达到某个人手里也不足为怪,但此时还是不由紧张。

张新杰摇摇头,“叶修前辈下手还真快。”说着又从书立中抽出一份文件,“报告上说你是通灵体质。而且还······”

他突然皱了皱眉头,沉思几秒再次开口。

“这样吧。喻队。”

端坐在一旁沙发上的男子闻声抬头。

“正好你也在,就麻烦你先给罗辑做个常规测试。”

男子起身,“好。”又冲罗辑笑了一下。

“我叫喻文州,请罗辑同学移步四楼。”

这到底······是要干什么啊。罗辑开始反思自己十分钟前的选择是否正确。

又一次进入的电梯厢两人相对无言。罗辑有意无意站在离喻文州最远的一端,然而对方就像没意识到似的,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串不断跳动的红色数字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表示。

两层的距离眨眼之间的事。出了电梯又是一番兜兜转转,直把罗辑绕得七荤八素喻文州才停下脚步。

“到了。”他说,拧了下门把手推门而入。

屋内没有罗辑想象中的奇怪器械,反倒极富生活气息。一张红木桌,两把软垫靠背木椅,一张布艺沙发紧靠简易行军床。窗台上摆着一盆绿色植物,卷起的窗帘也是温暖色调。

“不要拘束,坐吧。”喻文州指指最近的一把木椅,看到罗辑坐下后自己也坐到对面的椅子上。

罗辑双手叠放在膝盖上有些不安地用指甲刮蹭裤子面料,他一直低垂着头不敢抬眼看对方,从方才起喻文州眼里带笑的模样就让他没来由地感到心慌。

与其这样还不如待在张新杰那,他腹诽,至少那位人事办主任给他感觉是正常人。

“你可别小看张新杰,他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喻文州突然开口。

这一语让罗辑直接从椅子上跳起来,

“你、你······”也不管什么礼仪了,罗辑伸手指着喻文州满脸涨红情绪激动,却半天说不出下文。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他终于喊了出来。喻文州闻言微微起身,罗辑下意识后退一大步。看到自己如此过激的反应对方苦笑一下。

“稍安勿躁,淡定淡定。”

“我不是什么奇怪的人,虽然某些事实对你来说可能有点难接受。”

“你暂且把我当成有特异功能好了。”

“虽然这样窥探你的内心很冒犯,但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还请谅解。”

罗辑看着对方真挚又有些苦恼的表情渐渐平静下来。

“抱歉,我刚刚有些激动了。”

对方笑着摇摇头,“无妨。”他又指了指那把木椅。

“那么罗辑,现在我们可以开始测试了吗?”

罗辑点点头,重新坐了回去。原先的座位前方就是那张红木桌,而木桌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摆了一碗水。

“看着水面。”一个很轻柔的声音在耳边说。柔和的声线让罗辑觉得晕沉,像是受到蛊惑般低头看向水面。

“水里有什么?”那个声音继续发问。

“有······海,很辽阔的海。”

“很深,很深。”

他下意识地喃喃。

“还有呢?”

“还有月亮,有些黯淡。”

“再仔细看看,还有什么?”那个声音就像贴在耳旁,诉说情话般的语气让罗辑想起海妖的歌声。

“还有。”他努力寻找着,那片深海茫然而令人畏惧,自己宛如一尾溺水的鱼在其中起起伏伏却不知向何人呼救。

“还有······”

汹涌的大海平静几分,阵阵波涛声中他隐隐听到了机械走动的声响。

滴答,滴答,滴答。

他突然想起几个小时前渗透四肢百骸的恐惧和满指鲜血。

“还有,一口钟。”

罗辑颤抖着回答。

“深海的钟。”

 
 

*TBC


没错wuli州州就是有异能XX

评论(4)
热度(8)

© 和风清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