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清柚

囤稿ing,苦逼打工人,更新不定时,咕咕咕

【韩叶】方有始终(六)

•人生头一次写韩叶,ooc私设有

@寒死胖子娜别吃了 姑娘的点文

*考完了,考的很烂,但坑还是要填的。

*年都过完这么久才来写新年梗不要打我X

*可订阅tag方有始终

前文:      四  

    -------------------------------------------------- 

棋子落在黄梨木棋盘上,触碰发出的声响在仿佛凝结了的空气中显得尤为清脆。

韩文清紧绷着脸,左手食指按在己方黑子上一下一下地敲打,分析着眼前的棋局。坐在另一端的叶父悠悠地呷了一口茶,脸上的神情全然没了方才的肃穆。

老实说韩文清到现在脑子还是一团乱。几分钟前被叶父郑重其事地领到这个房间,他本以为会老人家会谈论关于他和叶修的事,没想到叶父只是从矮桌夹层里抽出一副棋,招呼自己坐下后又沏了一壶茶,放下拐杖摆开阵势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红車跳河吃掉了对岸的黑相。

“小韩啊。”叶父摩挲着茶盏边缘开了口,“你和叶修这种关系持续几年了?”

韩文清心知正事来了,收回正欲执子的手正襟危坐。

“三年。”他说,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但是和叶修在一起这件事我考虑了七年。”

叶父闻言抬头睹了韩文清一眼,目光直直地穿透眼底似乎在检查话语里的可信度。

“你也看到了我们家是个什么状况。你不知道我和他母亲极力反对?”

室内气氛瞬间僵直,韩文清注视着面前的茶盏抿紧了唇线。

茶叶在淡黄色的茶水中起起伏伏,旋转着扫过一两星白沫,摇摇晃晃得向边缘靠近又粘在杯壁上动弹不得。

“我知道。”韩文清说。

“很早之前就知道。”

声音有些干涩,却异常坚定。他重新抬起手执子落下——黑炮左移直逼对方的相。

“伯父,我和叶修认识了十年,一直执着于各种胜负。”

仕右移堪堪避过红馬。

“但我从不在乎输赢,我们是朋友,是对手,是完全平等的。”

最后一枚黑車过河出击。

“和叶修在一起这件事,不,甚至包括喜欢他,我不是逞一时之勇,也不是图新鲜。

一直潜伏其中的黑卒直逼红砲。

“我想过很多在一起后会遇到的麻烦。但无论哪种情况发生我都能接受。”

黑士左移。

“伯父,我喜欢叶修。”

双炮夹击。

“一如既往。”

黑馬跳日——将军。

老人直视着这位快到而立之年的青年人,那种目光像是能一眼望到最深处将所有潜藏的感情挖个干干净净。许久,叶父放下茶盏叹了口气。

“叫爸吧。”

叶修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有些焦躁,抬头第四次望向了墙上的挂钟。不是不信任韩文清,只是他明白自家老头子那怪到死的性格不是常人能够经受住的,眼看这都过去了快 两小时而屋里的人却仍一点动静也没有,叶修都快怀疑是不是自己父亲依旧接受不了儿子找了个男朋友一怒之下将韩文清给就地处决了。 

一旁的叶秋看见自己一向有些大大咧咧的哥哥难得这么心烦意乱不由啧啧两声,感慨叶修还真是被自己这个哥夫牢牢套住了。

就在叶修第三次站起身决定要往里屋走时,韩文清和叶父总算出现在了视野里。叶修看见自家老头不急不缓地踱着步子,脸上紧绷的线条松弛下来,暗暗舒了一口气---看样子是谈妥了。

大事解决叶家的气氛便也活络起来。叶秋立刻被叶母拉去买菜,连抱怨的时间都不给一下就被轰出了院门,只好在萧瑟寒风中仰头望天等着自家母上收拾出门。叶修被叶母赶去厨房处理昨晚送过来的年货,生怕这从不让人省心的大儿子刚回来又犯什么事叫叶老爷子赶出去。韩文清也去了厨房,他是自愿帮忙。叶母也劝不动他,只好让韩文清一并跟来了。

于是身为土生土长的Q市人的韩文清在看见叶修从小型冰柜里拽出一整半只羊架的时候内心是震惊的。

"这么大只羊要怎么弄?能吃完吗?"韩文清围着围裙,竟有些束手无策。

"你把那边那把刀拿来,对,就是那个尖头刀锋带点锯齿的。"叶修一手拉着围裙后肩带,嘴里咬着绑绳,含含糊糊地指挥韩文清。

韩文清拿过刀在羊架上比划了两下,正要下刀就被叶修慌忙拉住了手。

"诶别别别,这块我妈要拿来炖小羊排的,你砍那。"说着握住韩文清的手挪到了另一处。

"你这么懂,也来帮忙啊。"韩文清无语的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故作虚弱的摇摇脑袋,麻溜儿地闪一边去了。

"我这种老年人不行了,当当技术指导就成。力气活还是得靠你啊老韩同志。"

韩文清冷笑一声,手中尖刀泛出的寒光让叶修不由一哆嗦。

"那个......"他咽了口唾沫,"你把那几块大的骨头分解了就成,我们主要拿大骨头熬汤喝。"

"就拿骨头?"韩文清摸索到了骨关节连接处,刀落下去的同时有些奇怪地问道。

"肉也吃,但像这种大羊架一般熬汤。"叶修一面回答一面端出好几个不锈钢大盆。

"老韩麻利的啊,待会还有的忙呢。"

"知道事多就赶紧来帮忙!"


评论(14)
热度(61)

© 和风清柚 | Powered by LOFTER